模具製作大量生產售後服務

  樣品製作是產品量產前不可獲缺最重要的一環,也是未來模具開發前不可獲缺之步驟之一,由於模具開發成本高,為確認產品之可靠度,於開模前須先行製作樣品確認再行開模量產。

  由於生產模式隨著時代不斷演進,從產品供給導向的多樣少量之生產模式,已經演進成客戶需求導向的大量客制之生產模式。如上所述現今企業在追求彈性生產、快速反應、及時交貨及產品生命週期的不斷縮短的情況下,快速滿足顧客的需求,以提升企業的附加價值,才得以掌握市場的先機。所以“快速製樣”為製造業競爭力評估之重要環節,為防止設計變更所帶來之成本浪費,因此成立樣品中心是為滿足客戶需求之必設部門。

  “大量也是從少量開始”,電子/資訊產品之不斷更新,少量多樣為現今製造業者須克服之製程,藉由協同設計之客戶溝通平台,於產品開發階段依預估需求量提供給客戶解決方案,利用電腦沖孔機/雷射機與沖床混合搭配如何以降低成本方式開模,大件量少之產品可先行採用模具下料,後工程採NC折床加工方式生產,先降低開模成本,待產品需求增加時再行開折彎模生產,以達到降低成品單價。

  總之,策略面為提供客戶快速製樣,少量生產,不需要開模,降低開發成本;有利客戶試探市場;待產品少量試產無誤後,再行大量生產與模具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