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製作大量生產售後服務

  隨著全球經濟環境的變遷,台灣已經成為亞太地區運籌管理與技術研發中心。為因應產品生命週期大幅縮短所帶來的衝擊,企業必須透過產業上下游合作廠商的資源整合,強化本身競爭力與利基,加快研發腳步,才能在激烈競爭的全球市場中佔有優勢。因此,協同產品研發已成為現今台灣企業生存的重要關鍵。

  以往產品開發模式均以客戶端研發人員提供設計圖交由製造商按圖施工,現今供應商已不再只是單純代工,客戶端也可以依需求提出方案並交由製造商工程人員設計產品。因此,協同開發是一種策略性應用,利用系統化之方式整合在產品發展過程的所有相關成員,並跨組織進行產品設計的合作、協調及溝通,並有效的將企業之間產品的設計鏈整合。其目的是為了在設計週期內做有效運用各成員的知識、技術及資源以快速回應市場及滿足客戶需求。

  以協同的應用深度來看,可分為資料交換、資訊分享與資源整合,協同價值可分為策略面與作業面的兩方面,作業面的價值直接反映在作業流程改善中,包括了時程縮短、品質提高與成本降低等三大部分。其策略面的優勢為有效整合客戶及製造商內部產品設計與相關程序,將原本的循序流程轉變為同步流程,使各階段不同參與者皆能同步進行產品的開發。